入伍至今,轉眼間已經過三個月了,這段期間裡,好多的事是我所不了解的,我不了解為何會抽到海軍?為何會到馬公當兵?為何我是信號兵?為何我在信號台?一切所遭遇的人事物我都不了解,甚至乾脆不想去思考這些問題。

 有的時候,我思索,為什麼我現在就要來當兵呢?當學生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我四年的大學生活似乎浪費了許多的光陰,似乎並不是那樣的滿了光彩,甚至那時的我並沒有認清我人生的目標,以往我傳福音給同學們,告訴他們人生的意義,但似乎也是在告訴我自己,如今回想起來,書也讀的半桶水,真理的裝備也不夠,也滿了許多的懊悔,當初也是在禱告中曉得,對於研究所,並不是現在,於是帶著滿胸壯志的前去當兵了,再回頭看以往的生活,才曉得自己的微小、不足與傲慢。

 在這三個月,似乎主把我帶到一個地步,認識自己甚麼都不是,以往的經歷、認識、經節和詩歌在這段時期裡,似乎都消失了,完全派不上場,頓時覺得自己甚麼都沒有,空了、完了、沒了,連一首詩歌都唱不出來,完完全全只剩下主的名字,這對我來說是多麼大的打擊,有得時候我真的是帶著淚向主祈求一些的供應,但是主似乎不見了,漸漸的我停下一切的動作,學習單單的呼求主,每呼求一聲,我的心就激動一次,多少次,眼淚流下,從來沒有過的感覺,主的名何其寶貴,唯有環境才能將主的價值凸顯出來,這時的我才曉得,這是一段倒空的時期,以往的我到底裝了多少不必數算,如今全部清出,簡單的像張白紙認祂來書寫。

 這一切只是開始,直到最近一次的機會,我漫步在營區中,我開始呼求禱告,在禱告中,主給了我一首詩歌,在詩歌中,再次被主的愛摸著、光照,我不曉得我能如何,我開始承認我的光景,向著祂認罪,在這之中,我輕省多了,我再次奉獻了,一項一項的奉獻,在這樣的禱告中,我醒了,我曉得為何我在此當兵,我為何在信號台,喔!謝謝主!這一切都是為了補滿我已過所浪費的時日,因著在信號台,有許多自己的時間,我才認識主的安排,在那裏我可以盡情地追求那位可愛的人位,感謝主!從前所不明瞭的,如今一切顯明。

 當我認識祂的安排與預備時,我逐漸享受、經歷祂,但我卻遇到了一些的人事物,在這之中,灰心、煩惱、憂愁、掛慮、疑惑一切隨之而來,過程中,我想起了一首英文詩歌''Lord now I see'',歌詞感動、鼓舞了我,祂所要的不是我要去使外面改變了甚麼,而是在我的失敗和軟弱中簡單的相信祂所做成的一切,是的,縱使失敗、軟弱圍繞在我的身邊,一切環境似乎沒有半點改變,我仍舊相信,讚美主!義人並本於信得生並活著,我何須去憂慮那些人事物呢!信祂所做成的就是了!

 從前的我只曉得主的愛,如今在這段日子裡,我認識了對主的信的重要,若沒有對祂的信,絕無穩固的經歷與認識,甚至更談不上對祂的愛,用信取代疑惑,用信代替不信,信成穩固根基,讚美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