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好牧人走走,惠如姊叫我去吃魯肉飯(好牧人特製魯肉),在吃的過程中,我發覺在味道之中,有一股酸酸的味道,我和惠如姊說了這個味道,他說我很厲害,早上吃到晚上,只有店長和我吃出這個味道,這全都是老薑的關係而有的味道,也因為這個味道,我開始了我的美食評論時間,就是那個味道...


      在洗澡中的我,突然想起了晚餐吃過的魯肉,頓時有一個感覺,為什麼我能夠辨別出這碗魯肉飯中那獨特的味道呢?對於一個喜歡吃東西的我,我在想這是否因為我藉著吃,不斷的操練我的味蕾的功能,而使我對味道的感覺特別敏銳,因此,我又在想,那對於我們人的靈的感覺應該也是如此,這使我想起去年十二月時讀的書報"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許多時候我們無法清楚的曉得或說辨明那靈在我們裡面的聲音和那微妙的感覺,這是因為我們對於靈的操練是那樣的不足,甚至我們外面人的感覺與天然摻雜在那靈所要給我們的感覺之中,這使得我們無法曉得或辨明,這是向著我們的裡面所說的,然而,也是這個原因,使得我們在與人的交通中,無法摸著、認識人裡面真實的光景,甚至無法有真實的相調,但這一切的原因為和呢?乃是在於我們靈的操練。


      在召會生活中,靈的運用是一個極大的關鍵,這也是為何我們在照顧人時,總是告訴他要操練你的靈,但許多時候,他們總是跟我們說,我覺得沒有感覺啊!你們所說的靈到底在哪裡啊!其實,在我們的經歷中,並不是真的沒有感覺,而是因為我們的靈這個"器官"並不是如同我們的味蕾那樣經過多年的運用,因此我們對於這些屬天的食物在吃的時候感覺並沒有甚麼味道,甚至是不知道這味道為何,所以當我們經過長久的運用、操練我們的靈,那我們也就能夠清楚、曉得並辨明那靈在我們裡面的聲音和感覺。


      我想這一碗的魯肉飯,是要提醒我要更多的操練我的靈吧!不過,對於以上的發表,我真不知道這是甚麼光,而且也不知道這樣應用是否正確,但操練靈總是對的啦!要更多的操練我們的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